僧同学 于3年前 提问

均分81,雅思成绩5分,GPA2.8,想申请英国的本科,但是语言成绩比较低,班上的老师有去英国的留学经验,建议我先申请英国学校的预科班,请问上了预科班之后有什么优势吗?

刘琦老师美加留学顾问

(1)通往名校的黄金门票:于缺乏相关国际高中文凭的中国学生来说,预科的入学门槛相对较低。就读预科后,只要经过基础课程的测试要求,就可以直接升入对应名校的本科大一阶段,无缝衔接。从更长远的角度来说,在申请研究生或者更高的学位时,不管是选择继续在英国深造,还是前往其他欧美国家,世界知名大学对于同为西方发达国家的英国的大学文凭的认可度远比中国大学高得多。
(2)预科课程与大学专业紧密对应:将英国大学基础课程(预科)简单地理解为只是英语学习是完全的误解。对于国际留学生来说,英国预科是本科教育的一部分。在预科阶段,学生会根据所选的本科专业去学习对应的专业知识。换句话说,读预科的时候,学生就已经进入到了本科专业学习中。
(3)让英语学习事半功倍:正是得益于英国预科将专业知识和英语学习结合了起来,所以,学生通过预科学到的是纯正的“学术英语”,是学生接下来的本科和研究生甚至博士阶段都赖以仰仗的一项重要技能。将英语学习融入到专业的背景知识中去学习,一是加深对英语的理解和运用,二是针对性的熟练掌握专业术语,而国内的英语教育都侧重在日常而非学术,很多后来才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往往感叹“ 即便我雅思过了,但一听老师上课还是一脸懵 “。
(4)提前适应英国的大学教育方式:显然,中国的教育体制和欧美发达国家的教育体制是完全不同的。对于从国内高中毕业的学生来说,既要适应从”高中基础教育“到”大学高等教育“的教育阶段转变,又要适应从”中国灌输式“到”英国自主式“的教育模式转变。预科这一年,正好让刚刚走出高中校门的学生直接接受英式教育,减少一些被动学习的思维惯性,不仅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也会锻炼他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在今后走得更远。
(5)增强学生的学术准备和自信心:学术准备自是不用说,以上从课程设置、语言学习、教学模式等方方面面无一不是为了增强学生的学术准备。而自信心的建立,没有经历过的人听到感觉无关紧要,但凡有留学经历的人都深感其重要性。而预科本身就是为国际留学生所服务的,课程的讲解更细致、班级的规模更小、学生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大家都是从新开始,一起进步,自信心通过这么点点滴滴积累起来,愈发坚实,在日后的学习中更是如鱼得水。
6)更具性价比的选择:从经济上来说,相比于就读三年国际高中,一年英国基础课程(预科)显然更具性价比。而且,选择英国基础课程(预科)并不会影响学生取得国内高中文凭并参加高考。换句话说,英国预科是对于高考的一份”双保险“,让学生在高考后有了更大的主动权和选择权。预科这个建议考生们其实可以认真考虑一下。对于那些有意向出国留学的考生来说,真的是很不错的方案。

刘琦老师 于 3年前 回复
相关问题

6个月前 回复

-如果肯打工的话,生活费肯定是能自己赚到的。在伦敦自己煮的话,一般一个月不会超过200镑的,很多人一个月伙食购买才100多镑。伦敦的好处在于虽然开销…[详细]

6个月前 回复

班戈大学本科学费如下: 本科预科: 平均11000英镑/年 本科: 商科:会计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和金融学,金融经济学,商业研究,11000英镑…[详细]

刘琦 7个月前 回复

目前据我们了解,利兹大学offer发放时间的话,官方说法是4周—6周,一般情况下,越早申请,效率也就越高,出结果就会越快,毕竟此时的申请者还不是那么…[详细]

刘琦 7个月前 回复

本科“211”与“985”工程大学毕业:平均分90分以上,一般要求雅思7.5分,单科不低于7分(各专业要求不同);本科普通大学毕业(只适用于个别专业与一小部…[详细]

9个月前 回复

-在英国研究生申请中计算机专业也是一个非常常申请的专业方向。计算机相关研究生专业分支有很多,比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安全、信息技术与管理、数…[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