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桥大学

一桥大学公立大学

Hitotsubashi University

  • 448世界排名
  • 学校类型:公立 大学
  • 建校时间:1875年
  • 授课语言:日文
  • 录取要求:托福85分
  • 年均学费

    520800人民币

  • 雅思要求

    待整理

  • 录取率

    62.6%

学校百科
推荐阅读
学校概况

建校年代:1875年

学校性质:国立

所在国家:日本

所在省州:东京都

所在城市:国立市

现任校长:杉山武彦

学校简介

一桥大学是日本最早建立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社会科学类综合大学。学校建校130多年,辈出日本各界尤其是工商金融界的精英人物,为日本培养了大批人才,目前日本财经界多数领袖毕业于该校,在日本享有“财界领袖的摇篮”的美誉。一桥大学在经济学,商学等传统强学科保持着绝对优势的同时,近年来在法学领域研究教育的成果也为世人所瞩目。一桥大学法科大学院的毕业生在日本新司法考试中(号称日本最难的考试),成绩极为突出。在已经结束的2006,2008,2009年新司法考试里,一桥大学法科大学院毕业生的合格率超过60%,名列日本第一。

师资力量

2004学年,该校共有教职员603人(其中教授224名、助理教授83名、讲师31名、助教96名,及外籍教师4名),学生6528人(其中大学部学生4708名;研究生共1820名,其中专业学位学生219名),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比例约为2?6:1,生师比约为15:1。

专业介绍

商学部(含经营学系和商学系):经营学系开设的科目为经营与会计,商学系为市场和金融。

经济学部(经济学系):经济学系有经济理论与经济统计、应用经济、经济史与地域经济。

法学部(法学系):法学系开设了法学和国际关系学课程。

社会学部(社会学系):社会学则有社会结构和社会文化变迁研究、人类行为研究、政策管理研究、社会文化研究、社会改造和技能提升研究、社会历史研究课程。

此外,一桥大学还设有创新研究中心、经济研究所、大学教育研究和发展中心、社会科学古典资料中心等许多教学科研机构。可见,一桥大学的学部、研究科等机构基本上是按照经、管、法、文四大学科门类和方向设置的,课程的配置也基本涵盖了这些学科。

商学研究科

经营学、市场营销学、实业经济学、技术革新、产业文化、会计、金融、经营基础科学

经济理论·经济统计、应用经济、经济史·地域经济、比较经济·地域开发

法学研究科

法学·国际关系、法务专业(法科大学院)

社会学研究科

社会动态研究、社会文化研究、人类行动研究、人类·社会形成、综合政策、历史社会研究、地球社会研究

社会语言系、思想·伦理·历史系、欧美文化系、亚洲文化系、艺术系、日本语学、日本语教育学

国际企业战略研究科

国际经营战略、金融战略·金融财务、经营法务

国际·公共政策大学院

国际·行政、公共经济学

专业设置
专业方向:
学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