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大学

曼谷大学私立大学

Bangkok university

  • 4国内排名
办学历史

办学历史

曼谷大学是於1962年12月25日由Mr.Surat与Mrs.Pongtip Osathanugrah所创立的。Mr.Surat Osathanugrah是泰国最成功的商人之一,曾担任内政部副长,商业部部长,以及前人民代表。

该校原为泰国综合理工学院,直至1965年改制为曼谷学院,成为泰国第一间私立学院。在1984年10月25日,大学部正式认可该校升格为大学,也就因此成就了曼谷大学,开办了国际学院。

曼谷大学是所私立,非营利的教育组织,由曼谷大学基金会所赞助。创立此大学的灵感来自於创建者想要建立一所第三大的教育机构,以来训练学生在学术,实验的种种能力。

曼谷大学提供泰语及英语授课课程。以泰语授课的学士学位包含:商业,会计,经济,传播艺术,人文,法律,电脑科学,文学与应用文学,工程。

在国际课程方面,所有课程均以英语授课。国际学院於商学,传播艺术,会计及人文领域提供各式课程。对於那些想要增进英语能力,并且预备自己在未来往国际贸易方向迈进的学生而言,这些课程都得到相当好的评价。

在1985年,曼谷大学研究所开始提供MBA学位。授课语言完全为英文。国家大学部完全认可此课程。在1989年,第二个硕士学位课程开始,教授传播艺术。此课程亦完全为英语授课,并且广为欲往传播界发展的人所欢迎。此一结果也进而影响了其他非日常使用英语的泰国人,於是在1991年,由泰语教授的传播艺术课程开始了。

1974年8月26日正式成立了校友联盟。成立此协会的主要目的在於让前任学生能够与大学保持紧密的关系。有许多杰出校友成为商业主管,顾问公司负责人,记者,作家及社工人员。皆为社会带来相当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