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丁大学

阿伯丁大学公立大学

University of Aberdeen

  • 194世界排名
  • 27国内排名
特色

阿伯丁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五所大学之一, 世界大学排名第117位(据2010年QS世界大学排名) 英国大学排名第19位(据2003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 曾有四位研究员获得诺贝尔奖,包括胰岛素的发明者,生物科学是该校最强的学科,环境科学、社会科学、法律,MBA及金融投资等也是大学的强势领域,该校向海外学生在学期内免费教授英语,大学也安排机场或有轨电车站迎新。在最近的一次科研评估中,阿伯丁大学有10个系部获得了5分的高评级,这表明它们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因此,阿伯丁大学有85%的教职员工工作在那些被认为是国内或国际学术中心的系部中。

在阿伯丁大学建校500周年之际,小行星5677 Aberdonia被命名为“阿伯丁大学”星,以表彰学校在医学、自然哲学及天文学教育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阿伯丁大学非常具有前瞻性,它开设的课程包括紧紧盯住21世纪时代要求的、开辟新田地的学科,比如人工智能。

在最近的一次科研评估中,阿伯丁大学有10个系部获得了很高的评级 - 5,这表明它们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因此,阿伯丁大学有85%的教职员工工作在那些被认为是国内或国际卓越中心的系部中。

阿伯丁大学97%的毕业生在毕业后6个月内找到了工作、研究职位或继续深造,这反映了阿伯丁大学与工业、主要的研究中心以及国际顶尖大学之间的密切联系,阿伯丁大学一直在努力维持这种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