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托大学

布里斯托大学公立大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

  • 49世界排名
  • 15国内排名
学校环境

布里斯托市位于英格兰西南,是一个美丽和历史悠久的城市,同时为英格兰八大核心城市之一(English Core Cities Group),并且是英格兰西南部最大的城市,人口40多万,是该区域的商业、文化和教育主导中心。该城市现今的经济实力大多来自工程、航空和新技术以及金融服务、媒体和旅游业。2014年,在《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估的英国的64个城市中,布里斯托被评为全英最适宜居住的城市。布里斯托居民的年均收入是£22,293,位居英国12个主要城市中的第三名。城市居民年均收入高,这应该是要得益于布里斯托市在英国的经济地位。作为英国西南部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布里斯托市被称为欧洲的硅谷,有很多高科技的公司都把 总部或者研发中心设在这里,其中有比如空中客车、东芝、劳斯莱斯等这样全球知名的公司,为这个城市创造了众多的就业机会。相比伦敦这样的大都市,布里斯托这个拥有40多万人口的城市,在英国已经是中等的城市规模了。在这里,市民可以享受到大都市该有的娱乐、艺术等活动,但又能享受到中等城市居住的便利。城市中大大小小的公园、咖啡馆、音乐厅、剧院、美术馆、博物馆、小酒馆等都给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可以说这个城市少了大城市的喧嚣,却提供了大城市能给予的丰富多彩的生活。由于市民喜欢骑行,且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因此布里斯托还被评为欧洲绿色城市的典范。每年8月中旬的国际热气球节更是吸引了全世界的游客。

良好的公共交通网络将布里斯托市的现代设施连接起来。从市区乘坐20分钟穿梭巴士或的士便可抵达布里斯托国际机场,乘火车前往伦敦只需要90分钟,前往西南海岸地区的旅游度假胜地科茨沃斯和威尔士的交通也十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