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特大学

莱斯特大学公立大学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 239世界排名
  • 41国内排名
历史建筑

莱斯特大学工程系大楼是著名建筑师詹姆斯·斯特林的作品,莱大的前身为成立于1918年的莱斯特郡及罗特兰郡(Rutland)书院。

大学校址由当地纺织业制造商汤玛斯·菲奥丁·詹森(Thomas Fielding Johnson)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时牺牲的士兵,此举反映在莱斯特大学的校训中:“Vt Vitam Habeant(知识和真理创造生机)”。在中央的建筑物就是纪念詹森先生。

在众多的建筑物之中,机械工程学院乃由英国名建筑师詹姆斯·史特灵(James Stirling)于1963年所主持完工。大学建筑群的最大特点是大楼的外部设计均与其内部功能有机的协调一致,并结合历史底蕴的厚重感与科技文明的现代化,反映了过去一个多世纪的历史与发展。

大学第一所建筑物是建于1837年的Fielding Johnson是乔治亚建筑风格晚期的代表之作。近代的很多建筑都因其卓越的设计而获奖。其中最突出的是由建筑师Gowan 和Stirling 在1963年设计的工程大楼,已是二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