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温特大学

特温特大学公立大学

Universiteit Twente, UT

  • 186世界排名
  • 学校类型:公立 大学
  • 建校时间:1961年
  • 在校学生:7059人
  • 授课语言:英文
  • 录取要求:雅思6分 托福80分
  • 优势专业:土木工程,施工管理,计算机,电子工程
  • 学校地址:Enschede
  • 年均学费

    12000欧元

  • 雅思要求

    6

  • 录取率

    62.5%

学校百科
推荐阅读
学校概况

特温特大学(UT)是荷兰教育部直属重点研究型大学。它是荷兰四大顶尖理工大学联盟4TU(另三所为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埃因霍芬大学和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和欧洲创新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同时也是荷兰唯一一所校园式大学(占地约三百英亩,拥有二千教工及学生宿舍,一百座楼房)。学校坐落于荷兰中东部,靠近德国边境。从国家主机场至该校坐火车只需两个小时(每半小时一趟),去往欧洲的各大名城均十分便利。

特温特大学虽为荷兰13所国立研究型大学中较年轻的的一所,但却被公认为荷兰最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

学校介绍

特温特大学(荷兰文:Universiteit Twente,英文:University of Twente)曾译为屯特大学,位于荷兰东部最大城市恩斯赫德,距离首都阿姆斯特丹2小时车程,是荷兰13所国立重点研究型大学之一,直属于荷兰教育部。

特温特大学于1961年由荷兰政府和工业部联合创建,开始作为屯特高等科技学院(Technische Hogeschool Twente),是荷兰第三所专业高等技术学院,后经荷兰教育部升格为综合性大学。特温特大学的建立,为推动荷兰东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高新科技发展起了巨大作用。同时,特温特大学作为距离西德最近的荷兰研究型大学,在促进特文特地区和德国西部高校间的教育和科技沟通方面亦具有重要意义,每年有众多高层次学术研讨会在此召开。特温特大学同时也是荷兰四大顶尖理工大学联盟4TU和欧洲创新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

特温特大学在纳米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化工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同时涵盖理、工、文、管等多学科。屯大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大学的企业化导向,学校会入股扶持其毕业生和教职员工创办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司,并且和特温特科学产业园进行紧密合作。

详细信息

特温特大学(简称:UT)是一所培养极具现代企业精神的综合性高等学府,2001年荷兰综合排名第一,属欧洲一类名牌大学。该校是荷兰唯一的一所具有美式校园的现代化综合大学,占地150公顷,拥有6个国际标准的足球场,校园环境优美洁净,设施完备。充满现代气息的建筑与古老的城市相得益彰,处处体现出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特温特大学同时也是全球配备最快速网速的大学,校园内的网速高达到每秒1千兆,和美国斯坦福大学谷歌所建立的高速校园网络速度持平。

2011年迎来50周年校庆。凭借着开阔的国际眼光,该校已在国际上赢得了盛誉。目前有6个学院:行为科学学院(GW),经营与管理学院(BBT),科学与技术学院(TNW),电子工程、数学与计算机学院(EWI),工程技术学院(CTW))以及2010年并入的地理信息科学与地球观察(ITC)。Kennispark——关注高科技创新和为特文特地区服务,鼓励学生创业和就业,有130个学生开办的公司。提供实验室和办公室等设施,提供投资基金和支持。

国际排名

最权威的QS2019世界大学排行榜上,特温特大学大学位于172位。(在此排行榜上,清华大学位于17名,北京大学位于30名。

学院设置

行为、管理与社会科学学院 (BMS)

工程技术学院 (ET/CTW)

电子技术、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EEMCS/EWI)

科学与技术学院 (TNW)

ATLAS学院 (UCT)

地理信息科学和地球探测学院 (ITC)

特温特大学原有10个系(6个工程技术类系和4个社会管理类系) ,后参照美式大学结构进行重组整合为5个学院(3个工程技术向学院和2个行为管理向学院) ,以及后并入的第6学院 (ITC),组成当前特温特大学的六大学院 。

下属机构

国家级研究机构

MESA+ Institute for Nanotechnology (MESA+)

纳米技术和微系统技术,位于MESA+研究学院,世界最大的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之一

MIRA Institute for Biomedical Technology and Technical Medicine (MIRA)

生物医学技术和医药工程,位于生物医学技术学院

Centre for Telematics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TIT)

计算机信息通讯学,位于信息远距离传送和信息技术中心

Institute for Behavioral Research (IBR)

人力资源开发教育培训,位于社会行为学院(欧洲排名第六)

Institute for Innovation and Governance Studies (IGS)

公共行政学,位于政务研究学院

Institute of Mechanics, Processes and Control Twente (IMPACT)

机械,处理和控制,位于名为冲击力(IMPACT)的学院

其他部门

CEPTES - Center for Philosophy of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Science (CEPTES+)

CES - Center for European Studies (CES+)

CHEPS - Center for Higher Education Policy Studies (CHEPS+)

CHOIR - Center for healthcare operations improvement & research (CHOIR+)

CIPV - Centre fo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and development (CIPV+)

CSSTS - Center for Studies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Society (CSSTS+)

CSTM - Center for clean technology and environmental policy (CSTM+)

Drebbel - Drebbel institute for Mechatronics (Drebbel +)

Institute for Sport & Leisure (sport en leisure+)

IPIT - Instituut voor maatschappelijke veiligheidsvraagstukken (IPIT+)

ITM - Institute of Technical Medicine (ITM+)

Nikos - Dutch institute for knowledge intensive entrepreneurship (Nikos+)

STeHPS - Science, Technology, Health and Policy Studies (STePHS+)

TESI - Twente Embedded Systems Initiative (TESI+)

TWC - Twente Water Centre (TWC+)

TwiCor - Twente institute for Communication research

VRINT - Virtual Reality Initiative Twente (VRINT+)

校园生活

因为悠久的高等教育历史和学术传统,荷兰绝大多数研究型大学没有统一的校园。特温特大学是荷兰唯一的具有美式校园的现代化大学。大学占地约350英亩,相当于2000亩,校内拥有6个国际标准的足球场, 校园环境优美洁净,服务设施完备,包括不同类型的学生宿舍,超级市场,职业介绍所,理发店,银行,文书中心以及众多的餐馆和酒吧等娱乐设施。此外运动设施包括6个标准足球场,垒球场,网球场,室内和室外攀岩墙,恒温游泳池,健身房以及运动中心提供的各种球类和舞蹈活动场地等。

作为荷兰唯一以住宅式校园为特色的公立大学,特温特大学坐落于靠近德国边境的Enschede,提供学生的是一个强调经验共享的环境。占地140万平方公尺(346英亩)的校园,提供的学术与社交环境,使学生能迅速融入这个欣欣向荣的社区,成为活跃的成员之一。该校广泛的体育设施、电影院与音乐室、表演舞台等等,由一个非常活跃与专业的学生联盟来管理,保证在此的休闲时光愉悦有收获。与这些设施相辅相成的是一个“无线上网的校园”,该校是欧洲最大的无线网路,且排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网路之一。 特温特大学有超过3000名教职员,10,000名学生,几乎其中一半的学生都在进行研究所课程的学习。在些研究所学生中,将近百分之20为博士生。特温特大学的博士生几乎都获得了研究助理的职位。 特温特大学所提供的课程,从工程、自然科学、应用物理到教育与行为科学以及公共政策与能源管理等等,应有尽有。所有的研究所课程皆以英语授课。一些顶尖的理学硕士与博士课程,则与校内的纳米科技(MESA+)、电传资讯与资讯科技(CTIT)、生医科技(BMTI)、机械工程、制造工程与控制(IMPACT)、政府研究(IGS)与行为研究(BR)等研究中心,有密切的关联。2010年期间ITC-地球资讯科学与地球观测国际学院正式成为特温特大学第六个学院,透过遥感与地理资讯系统,提供地球资讯科学与地球观测领域的国际教育、研究与专桉服务。

与荷兰很多历史悠久的足球场不同,位于特温特大学的恩斯赫德球场建于1998年3月,是当地特文特足球俱乐部的主场所在地。恩斯赫德球场是一个完全现代化的球场,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地热系统,并且可以容纳最多13500名观众同时享受高水平的比赛。球迷们在这里可以完全享受最豪华待遇,甚至有火车直接通向恩斯赫德球场的入口处。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