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私立中学

Hwa Chong International School

  • 学校类型:私立 中学
  • 建校时间:2005年
  • 学校地址:663 Bukit Timah Road, Singapore 269783
  • 年均学费

    30000新币

  • 国际生比例

    0%

  • 录取率

    待整理

学校百科
推荐阅读
学校概况

立思辰留学倪燕华、袁玉倩老师、顾佳洁合影

成立于2005年,华中国际学校在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和新加坡教育部的支持下成立。迄今,学生人数增长了五倍。作为当地的一所国际学校,至少一半的学生是本地学生,其余的学生则来自20多个国家。华中的IB成绩处于全球第一的领先地位。世界平均成绩29分,而华中的平均分达到了37分的高分。

华中国际学校位于新加坡黄金地段——武吉知马,与华侨中学身处相同的校园,华中国际学校的学生因此耳濡目染华侨中学积淀深厚的亚洲价值观。

校园设施

华中国际学校设备齐全,有完善教学设施和体育设施,作为各种课外活动和健身训练的使用。除了教室、科学实验室、多功能礼堂、讲堂和图书馆等基本设施外,体育设施包括篮球场、室内体育场、羽毛球场、网球场、跑道、健身区和学校食堂。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游泳池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操场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阶梯教室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体育馆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健身房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餐厅,就在新加坡顶尖名校华侨中学边上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宿舍,宿舍就在学校里,走路5分钟左右能到教室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宿舍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宿舍

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洗衣房,宿舍提供洗衣服务,学校会安排每周清洗一次并烘干送至学生房间


课程设置

华中国际学校开设了中学到高中的国际课程, 学校采用英国剑桥IGCSE课程与IBDP课程。

中学部基础课程(Y1至Y2):学校使用学校的基础课程,学生接受英文、华文、人文-历史地理、科学-化学、生物和物理以及数学的教学,从而对这些学科有基础和不同层面的认识。

除了上核心课程之外,学生也要学习全球知识和观点、专题研究以及专为低年级学生设置的有关创造力、活动、服务(JCAS)课程,这是一个结合体育、艺术、音乐、技术和社区服务学习内容的课程。

中学部IB预备课程(Y3至 Y4):学校开办的课程,有英文、华文、经济学、商学、地理、历史、化学、生物、物理和综合数学,主要让学生对这些学科知识的深度和不同学习技能有所掌握。

除了上核心课程之外,学生也要学习哲学探究、专题研究以及结合体育和社区服务的JCAS课程。在第三年学期末,学生可以选择是否在第四年准备参加剑桥国际普通中等教育证书(IGCSE)考试。

高中部IB国际文凭课程(Y5至Y6):学生接受完整的IBDP课程教学,这个阶段的教学重点是激发学生潜力并装备自己面对大学教育。校方将制定一个严格的框架,让学生专心参与学术方面的深入研究,为升大学做好准备。IBDP要求学生修读六门主要课程,分别从六个指定小组中各选一门。

除此之外,也规定学生必须修读三个高水平的科目和三个标准水平的科目。同时所有学生必须完成扩展论文、知识理论以及创造力、活动和服务这三个核心项目,才能取得IB文凭。

课外活动

课外辅助活动强调个人的全面发展。每周定期组织活动,以挑战和激励我们的学生学习新技能,加强与他人的关系,磨练领导技能。学校提供了广泛的课外辅助活动选择,以便学生可以轻松找到满足个人兴趣和需求的多项活动。

2023年课外活动列表


学术成绩

自2005年创校以来,华中国际学校的学生学业成绩和课外活动方面都表现优异,华中还为学生提供了多元的升学路径,更是学生冲向世界名校的跳板!

据统计,华中国际99%毕业生会进入心仪的大学。超过一半的学生可以顺利进入斯坦福、牛津、哈佛、新加坡国大、南大等顶尖世界名校。

2022年11月国际文凭课程(IB)文凭课程(DP)考试结果公布后,华中国际学校(HCIS)又取得了优异的学术成就,取得了38.8分的IBDP平均分。更值得骄傲的是68.7%的毕业生得分在38分或以上,其中51.7%的得分在40分及以上。同时有17名学生获得了至少44分的分数,这是该届毕业生取得的又一项傲人的成绩。

IB通过率高达100%

IB平均分为38.8分

17名学生取得44分以上

51.7%学生得分40分以上

68.7%学生得分38分以上


历届毕业生除了成功就读本地著名大学外,很多毕业生也顺利踏进了享誉全球的高等学府,如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利兹大学、美国的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波斯顿大学、美国威廉姆斯学院、香港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


学年设置

华中国际学校每年从1月初到12月底为一个学年。每个学年分为2个学期,4个学段;

第一学段为1月上旬至3月中旬,

第二学段段3月中旬至5月上旬,

第三学段为6月上旬至9月上旬,

第四学段为9月中旬至11月下旬

入学申请

学校从中一到IB1年级的招生将全年对国内外学生开放,但具体情况要视空缺学位而定。

入学要求:

学校每年特定时间招生,根据学校规定的时间安排考试。

入学测试:Y1至Y5年级的学生,申请学生均需要参加入学测试(英文、数学、面试)。

Y4-Y5还需要参加科学测试。

除了常规班级,学生还可以申请Pre IB (Y4) 班级。

国内可以安排线上考试

入学条件:

华中国际学校招生在整个学年对本地和国际学生开放。学生需要经过:

1.笔试

2.面试

申请者须参加相应年级的英语和数学的笔试。申请进入中四和IB1的学生除英语和数学笔试外,还需参加物理笔试。各科的考试内容可参考学校入学考试时间表和要求 。笔试和面试一般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考试过后,申请者的父母/监护人会在10各工作日内收到考试结果的电子邮件(若有变化,考试当天会通知大致的放榜日期)。

材料清单:

1) 新加坡公民 – 身份证(如适用)和出生证明复印件

新加坡永久居民 – 护照、身份证(如适用)、再入境许可和出生证明复印件* 外国人 – 护照、出生证明*和家属/学生/LTSV/SV通行证复印件

2) 最高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如小六离校考试/剑桥’O’水准/IGCSE或其他海外证书)

3) 成绩单复印件 – 新加坡教育体系:所有学业成绩/其他:近3个学年的成绩

4) 入学评估费(需缴纳消费税,不可退款,不可转让。)

专业设置
专业方向:
学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