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大学

南加州大学私立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129世界排名
  • 22国内排名
体育竞赛

USC南加大是美国大学体育联盟(NCAA) 第一类组 、太平洋十大学联会的一员,并且总共赢得史上84座的NCCA团队冠军。USC南加大和宿敌UCLA洛杉矶加大的对抗是极为著名且疯狂的,两者并在学术上也时都有很杰出的成就,而在体育上的竞争程度更是绝无仅有。但是USC南加大跟圣母大学的竞争比跟UCLA的竞争早上三年。主要与圣母大学的竞争是来自于每年一度的美式足球赛。两校在大学足球的竞争上堪称是全国最激烈的。

南加大的运动风气兴盛,美国各大职业联盟里,一些鼎鼎大名的球星,也有许多是从南加大毕业的,例如:多年前轰动一时的著名美式足球球星—O.J. Simpson 、前圣路易红鹊队巨炮,破纪录的全垒打王—Mark McGwire 及亚利桑那响尾蛇队的明星投手,巨怪—蓝迪·强森 等。

南加大校友或学生在历届奥运会上共获得144枚金牌、93枚银牌和72枚铜牌,金牌数和总奖牌数均位列全美第一,领先于斯坦福大学(第二,139金牌,270枚奖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第三,123金牌,233枚奖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第四,117金牌,207枚奖牌)。

特洛依的运动成就

特洛依队全国比赛中,一共赢得84面男子金牌和20面女子金牌。

大学体育联盟男子金牌

纪念体育馆

洛杉矶纪念体育馆是美国最好也最大的体育馆,它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的顶级竞技环境,南加大在这座雄伟的体育馆1923年落成时就在此打球,事实上,南加大特洛依队在此比了第一场美式足球赛(对上Pomona大学,23比7,1923年10月6号)。此体育馆是1932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场地,包含开幕式和闭幕式和1984年奥运会的径赛项目。多年来,除了特洛依队之外,体育馆也是许多球队的主场,包括UCLA美式足球、Los Angeles Rams,Raiders,Express 和Xtreme 美式足球,和洛杉矶道奇队棒球。该体育馆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从音乐会、演讲比赛、田径运动会到摩托车比赛。体育馆最大能容纳92,000个席位(几乎是靠背座椅),该体育馆位于占地17英亩的博览公园内,同时也包含博物馆、公园和洛杉矶纪念运动场